首页       检察动态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法律法规
检索
领导班子
黔西微博
黔西微博
黔西微信
黔西微信
黔西客户端
黔西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非羁押人员如何监管?检公联动“云”上看
非羁押人员如何监管?...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黔西县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04-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38市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后, 39日上午,黔西院召开全院干警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卓英武全面传达了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本院下一步工作重心进行了安排部署。

卓英武强调,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是以习近平新时代带中国特色社会主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而召开的非常重要的会议。干部职工,要端正党风,严肃政风,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卓英武对如何学习贯彻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提高学习贯彻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的认识。学习贯彻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院干警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找准检察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着力点,激发做好检察工作的热情和干劲,以只争朝夕、苦干实干的劲头,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二是要采取多种刑事抓好学习贯彻。院办公室、政工科、纪检组要认真组织学习和深刻领会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四个意识”“八项规定”内容,全院干警要及时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上,采取多种形式,组织有声势、有深度、有针对兴的学习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树立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推动检察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三是要紧紧围绕当前工作部署,抓好落实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三个专项工作,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的职能作用,加大对村镇基层工作领域的普法、政策宣讲以及违法犯罪打击力度。

四是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委改革部署抓制度、抓监督,继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日常工作,逐步规定日常工作行为,进一步明确责任意识,同时狠抓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和落实,扎实有序开展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加强廉政监督,促进全院干警廉洁自律,守住防腐堤,保障不出现违规违纪干部。

五是要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居安思危,用监督别人更严的标准监督自己,深刻领会,提高政治思想认识。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结合上级检察机关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毫不动摇地检察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坚决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对检察工作的决定和要求,坚持把正确的政治放学体现和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做好各项检察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对重大部署、重大事项、重大问题、重大敏感问题,坚持向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党组报告,不捕风捉影,不乱反映,确保党的领导落实到实处。

党风廉政建设是保障党员干部纯洁性的重要途径,我院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切实将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指导检察业务工作的开展,“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纪检组和检务督查室要加督促检察工作力度,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开创黔西检察工作新局面,为全面推进法治黔西,实现“中国梦”做出纪检的贡献。

版权所有:贵州省黔西市人民检察院
举报邮箱qxxjcy@qq.com 举报电话08574242000,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