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法律法规
检索
领导班子
黔西微博
黔西微博
黔西微信
黔西微信
黔西客户端
黔西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非羁押人员如何监管?检公联动“云”上看
非羁押人员如何监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黔西县检察院开展“检企共建,推进依法治企”主题活动,为企业现场答疑解惑
时间:2018-05-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8日上午,黔西县检察院按照上级院的要求和部署,组织工作人员10余人,并邀请县卫计局、卫生监督所、环保局到贵州环宇资源再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宇公司)开展以典型案例为依托的“走进企业”宣传活动。

              

在座谈会上,环宇公司负责人介绍道:贵州环宇资源再生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黔西县辖区唯一一家具有处置医疗废物资质的企业,近年来在生产经营中遇到一些问题,一是部分医疗机构尤其是乡镇卫生院、私人诊所在与其签订的医疗废物处置协议到期后,大多数医疗机构不续签医疗废物处置协议,公司还在继续为其处置医疗废物,导致处置废物的费用迟迟不予支付,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一定困难”。

 

随后,在与参会人员交流过程中,该院负责同志通过结合涉企典型案例,就环宇公司提出的问题和困难作出详细解答,一是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要通过具有资质的机构进行处置并进行无害化处理,医疗机构自身无权处理,医疗机构处置废物协议到期后不续签协议建议该公司拟出出医疗机构名单上报县卫计局和卫生监督及县环保局,建议调查处理;二是对于未续签协议又对其医疗废物进行处置了的医疗机构,对于涉及金额较小建议向申请支付令解决,对于涉及金额较大的在收集证据材料后通过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解决。三是告知该公司要牢固树立企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处事靠法的法治观念。

 

最后,该公司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县检察院组织开展的这次“检企共建,推进依法治企”主题活动很及时,为企业提供了法律咨询和解答,希望这种活动今后多开展,加强沟通,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版权所有:贵州省黔西市人民检察院
举报邮箱qxxjcy@qq.com 举报电话08574242000,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