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法律法规
检索
领导班子
黔西微博
黔西微博
黔西微信
黔西微信
黔西客户端
黔西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非羁押人员如何监管?检公联动“云”上看
非羁押人员如何监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黔西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12.4”宪法宣传日活动
时间:2018-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黔西县人民检察院

积极开展“12.4”宪法宣传日活动

 

124日,黔西县检察院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在水西广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借活动开展,还向人民群众发出号召 “脱贫攻坚,志愿黔行”。

 

活动中,该院专门印制法治宣传资料在现场进行发放,并向群众讲解“宪法日”的意义、检察机关职能等相关知识、以及当前检察机关重点开展的“扫黑除恶”“ 公益诉讼”“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等工作。结合群众需要,检察干警还主动接受群众咨询,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热情邀请群众通过扫描二维码添加该院微信公众号和微博。 

 

 

检察干警还向过往行人介绍了该院在关爱帮扶、司法救助、未成年人保护上取得的成效。据了解,该院已经建成了未成年人关护基地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主动邀请群众带上自己的孩子来该院参观,在互动、模拟中学习法律知识,进而提高孩子们的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截止目前,共接待参观人数1000余人。

 

本次活动,该院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近百余人次,得到群众的一致认可,肯定黔西县人民检察院在维护一方平安上所做的工作。

 

 

版权所有:贵州省黔西市人民检察院
举报邮箱qxxjcy@qq.com 举报电话08574242000,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