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法律法规
检索
领导班子
黔西微博
黔西微博
黔西微信
黔西微信
黔西客户端
黔西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非羁押人员如何监管?检公联动“云”上看
非羁押人员如何监管?...
当前位置:首页>>理论探讨
袁本朴:确保巡视“回头看”整改取得实效
时间:2017-08-04  作者:李波 林盛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李波  林盛)84日,贵州省检察院召开全省三级检察院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最高检党组第四巡视组对贵州省院巡视“回头看”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全省检察机关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袁本朴出席并讲话。

  袁本朴指出,全省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长孙志刚同志会见巡视组一行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最高检党组的反馈意见和最高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许卫国同志在反馈意见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和最高检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精神,充分认识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变“要我整改”为“我要整改”,牢固树立巡视永远在路上、整改永远在路上,不断推动全省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袁本朴强调,全省各级检察院党组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要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坚决把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真正做到真认领、真反思、真整改。一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和上级院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二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观念,把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三要深入贯彻《全省检察机关“四位一体”从严管理干部实施办法》,以落实“两个责任”为重点,狠抓主体责任,增强责任担当,强化作风建设,落实监督责任,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四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教育,牢固树立规范司法行为永远在路上的观念,让规范司法行为成为司法执法新常态。五要牢固树立固本强基思想,坚持以推进检察工作任务落实在基层为核心,大力加强基层检察业务、队伍、管理和保障建设,全面提升基层检察工作水平。

  袁本朴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坚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务求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一要狠抓责任落实。全省各级院党组、各部门必须切实担负起抓整改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就是第一责任人,一级做给一级看,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把整改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延伸到“最后一公里”,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二是狠抓立行立改。全省各级院党组、各部门要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表和施工图。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马上进行整改;对于需要专项整治的,持续用力、抓实抓好,确保按时整改到位。建立整改任务台账,采取动态管理、台账推进、挂账销号的办法实施整改,完不成任务决不收兵,落实不到位决不放过。三是狠抓督促检查。按照限定整改期限倒排任务、明确进度、加强过程管控,对整改进展缓慢的,及时督促纠正,确保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对整改工作措施不力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同时,要注重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好巡视整改与当前各项业务工作之间的关系,通过整改促进业务,通过业务来体现整改,努力争创各项检察工作全国“单项冠军”。

  会议由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何冀主持。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厅级干部、铁检院检察长及内设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自治州)、县(区)院检察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袁本朴讲话
何冀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贵州省黔西市人民检察院
举报邮箱qxxjcy@qq.com 举报电话08574242000,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